脑壳-末日逃亡

这里脑壳 小歌剧已经毕业
头像是lft@白糖拌粥 画的
背景图是皿田神的
cp观念混乱,三次忙,xgyt相关拒否
过激柊翼&华樱五人推
遥鱼是世界宝物

【遥鱼】HIKARI(1)

🌸沧南:

CP:月皇遥斗鱼住朝喜

PARO:大正 年龄操作有

其他:鱼住朝喜2017生贺企划之一。
            人设from @白糖拌粥。

 ————————————————

街上的骚乱是从上午九点左右开始的,可能还要更早一些。

鱼住起的很早,往窗外看了两眼然后躺下想再睡一会儿。

晚一点开店也没关系,他这样告诉自己然后被冬天的阳光照的怎么也睡不着。随手穿好衣服,拿了一件厚实的外套下楼去。在楼梯转角的地方拿了把扫把,然后在角落找了半天鸡毛掸子……

好天气,有着过分耀眼阳光的冬天。

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这家书店,空气中细小的灰尘被鱼住走过时拂起,在充满着阳光的空气中懒洋洋的飘着。

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这里呢?这个问题问多少遍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案台上的照片,却想着一会儿从隔壁拿点新东西供着。

开店门的时候顺带着往起初骚乱的方向看了一眼,几个巡警摸样的人飞奔而去差点没撞上站在店门前的鱼住。

鱼住想骂人,拿着扫把狠狠在地上扫了两下然后回到店里在门前的柜台坐下。

送报的孩子还没来,订好的新书估计傍晚才能到。无聊到冒泡,盯着空气中的灰尘发呆。

“怎么会这么无聊啊……要是发生些……”

“老板!”

店门被大力打开挂在一边的风铃发出凌乱的声响,一个带着昵帽的高个青年走进店里。

随手拿了柜台上摆放的一本杂志,青年从口袋里拿出一堆硬币往柜台一放。

“不用找了。”

青年一边说,一边以极快的速度把外套翻了一个面穿上。

整理了一下衣袋,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摘下了进店起一直没摘下过的昵帽往鱼住头上一扣。

背光让鱼住看不清青年的脸,但是隐约可以看到对方嘴角勾起的漂亮弧度……

“拜托了老板,帮我保管一下。”

“如果足够幸运的话,我会回来拿它的。”

没有道别,青年拿起杂志和来时一般快步地离开了。

鱼住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视线范围内的帽檐半天,道:“啧,谁答应你了啊,真是让人不爽的家伙。”

————————————————————————————

大概发生了什么事情鱼住心里猜的七七八八,在巡警赶来之前把帽子塞进了一旁用来处理过期报纸的小箱后用杂物堆起遮住。其实本不用这么小心翼翼,这附近的巡警鱼住基本上都见过那么一两面,虽不算是熟识但是彼此都有个底。但是鱼住再怎么有情有义在这个世道莫名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惹上麻烦也是相当不明智的事情。

顺手把身后书柜上的书也整理了一下,几个巡警走进来。

“老板,刚刚有没有可疑的人来过。”

“没有,来买杂志的客人倒是有。”

“高个子,年纪不大,穿黑色的短外套。”

“没怎么注意。”

鱼住一边把书放到书柜的最上层一边回复道。

巡警环顾四周没找到什么让人起疑的地方,不甘心的又看了几分钟,才道:“如果有什么线索记得和我们联系。”便离开了。

巡警走后鱼住在柜台前坐下,心中有种说不清的羡慕感。

他回想起青年冲进店里外套下摆带起的风,还有淡淡的汗的味道。

这是一个让鱼住觉得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不安定感的年轻人,这种不安定感让他怀念。他想起自己在北方天寒地冻的地方混迹的青春,却怎么也想不起那种满腔热血伴着刀起刀落,汗水和雪水一起流下的感觉了。

当初想做个剑士,从学校跑出来一个人坐乡下的牛车到父母找不到的地方,还带着父亲珍藏的刀。拜师学艺,最终却和个小混混一样混迹市井。

年少时的热血正在被自己所不齿的行径一点点侵染的时候从老家传来父亲病重的消息。时值换届之争,前辈们恨不得把所有能找的麻烦都扔到对手的头上,身为得力干将的鱼住自然也受到波及,脏水一桶一桶的被扣在头上。

“受够了。”

鱼住走之前托人把当初离家带出的那把刀好好打磨如新,收进木盒踏上了回家的路。

他本想送父亲走后再次远走他乡,却没想到被老人家用一纸遗嘱困在了老家再也出不去。

虽是这样说,但是平心而论,好几次鱼住收拾好行李的时候转头看到身后自己长大的街道,最终还是打消了离开的念头。

就这样又过了三个年头。

每天入睡前鱼住都会想自己该如何摆脱这种无聊的生活,然后想到那些恶意中伤、尔虞我诈……在混乱的梦境里睡熟,然后迎接第二天宁静而无趣的生活。

想要改变、被牵绊……像是被禁锢在一个无限的循环。

循环着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毫无意义。

—tbc—

 写在后面

今天是鱼住生日,8月23日(日本时间)。
祝我们的王子生日快乐。

这个大正paro其实计划了很久,但是实在是各方面下手有点困难,之前发过一部分看看反响,毕竟实在是第一次写这个题材有点不知所措。
这次凑够了字数,在这个日子正式的发出来。作为可能是我小歌剧最后一个新坑。
当然这不是全部,明天我还会发其他的庆生相关上来。
在这里预告一下w


评论
热度(14)

© 脑壳-末日逃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