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壳-末日逃亡

这里脑壳 小歌剧已经毕业
头像是lft@白糖拌粥 画的
背景图是皿田神的
cp观念混乱,三次忙,xgyt相关拒否
过激柊翼&华樱五人推
遥鱼是世界宝物

【凤柊】在那之后(2)——奇迹

🌸沧南:

CP:凤树x柊翼


PARO:第十话之后的故事


其他:大概定性为这段时间的一些小的脑洞和段子吧,不定期更


 


————————


 


这是几年后的事情了。中途也回了几次国,凤也在假期来过几次美国。


但是能好好地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


不止一次的感叹视频通话真是世纪最伟大的发明然后依旧和原来一样学不会及时的看手机。


其实,这也算是个小心机吧。


每次打开手机都能看见他的消息,无论遇到多么令人困扰的事情都会觉得好很多。


怎么说呢……像是被人等候一样,有种令人安心的感觉。


但是这不能改变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担忧。


自己是任性的,在离开日本之后一直享受着由任性带给自己得前所未有的自由。


但是自由不代表解脱,有时候就是这样。


过度的幸福偶尔带来的也不一定都是快乐,也可能是发自内心的惶恐。


有些事情,虽然说不出口但是内心却是怎么样都明白的。


这几天天气都很不好,外面下着大雨,柊翼靠着沙发看着台本。


“呐,翼,你在么。”


手机亮了起来。


“在。”送信。


“你对花语了解么?”


“如果你是说玫瑰、百合那种,基础的还是知道一点的。”


“这样啊,那你知道蓝玫瑰么?”


“……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考到你了,方便接电话么?”


“方便。”


“好~”


然后是一个可爱的贴纸表情,柊看着表情上傻笑的熊也有点想笑。不知道为什么,凤特别喜欢用这个系列的表情。不过不理解归不理解,这样的小东西的确相当可爱。


胡思乱想的时候,电话打了进来。


“喂喂喂~”


“什么事?突然打电话过来。”


“想听听你的声音嘛~”


“你……啧,刚刚说的蓝玫瑰……呃,花语是什么啊。”


“很在意?”


“有……有点。”


“这个啊……世界上本来是没有蓝玫瑰的,一般来说的蓝玫瑰都是人工染色的。所以它的花语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可能……么。”柊翼低声重复,心中充斥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


“诶?翼你好像很难过的样子。”


“没有,你继续说吧。”


“恩……后来科学家通过嫁接,用紫罗兰的基因种出了真正的蓝玫瑰。所以花语也就此改变了。”


……柊翼听见楼道里传来脚步声。


“……所以,蓝玫瑰现在的花语是……”


声音越来越近……


“……是‘奇迹’啊。”


电话里的声音和柊翼飞奔打开的房门外传来的重叠……


外面下着大雨,来人的头发和衣服湿漉漉的黏在身上,怀中抱着一大束蓝色的玫瑰却在夜晚的雨中美丽异常。


 


 


后来


 


凤树抱着热可可缩在毯子里打了好几个喷嚏。


“阿嚏!你猜怎么着,教授告诉我我可以过来做交流生的时候我可真是被吓到了。”


“我还以为上次我逃课的事情之后就没可能了,哦哦哦对了我在他的课上还和他就……冲突了好几次……”


“所以手续一下来我就立刻拿着飞机票就跑路了。”


“喂喂喂在听吗~TSU~BA~SA~”


“别说了,我在想回日本之后怎么向这位教授道谢才是。”


“还是老样子啊翼,”凤轻笑,松开毯子从后面抱住柊的腰道:“我过来你难道不高兴么?”


“……”


“坦率一点说嘛。”


“高兴。”高兴地要哭出来了。


感受着彼此的体温,不由自主的看向茶几上的玫瑰。


奇迹这种东西,对于他们来说,彼此的存在,也许就是一种奇迹。


 


 -FIN-


 


写在后面


 


最近在推特看到一个neta主页,看着蓝玫瑰这个梗觉得很有趣。


最近每天都想写东西但是三次又在抱佛脚期末


真的是奇迹啊


也许会有其他的东西夹杂在他们之间,但是那和他们之间的羁绊比起来,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评论
热度(19)

© 脑壳-末日逃亡 | Powered by LOFTER